close

 


 

 

[離別曲]

原曲名:蕭邦"練習曲第10號作品之3" (Etudes Op.10 No.3L'adieuxEtudes) 是練習曲的意思,也就是鼎鼎有名的"離別曲"

Op.指的是作品代號
Op.10
裏共有12首曲子
所以這首曲子其實是蕭邦練習作品10當中的第3首。
原先是沒有標題的,〝L'adieux〞所以"離別"是後人副加上去的離別曲的由來: 它有一則小故事,當年才19歲的蕭邦,愛上了一位華沙音樂學院的女同學葛拉柯芙絲卡。蕭邦生性害羞始終不敢向她表達愛慕之意,當他決定離開祖國波蘭前往巴黎時,在葛拉柯芙絲卡的面前,彈奏了這首纏綿幽怨的鋼琴曲,向這位夢中情人告別。

[離人節]

在我們的故事 寫下結局前 請你 聆聽最後尾奏 的音樂
幸福漸遠 心跳漸弱 回音在休止符後停留了 好久
當每一個當下 變成過去後 自由也許是離人們的折磨
在狂歡時寂寞 從絕望裡復活 才明白愛會隨時間 逐漸成熟
從那一天 原諒你的瞬間 我不過情人節 我和未來不再相戀
愛斷了線 於是我每天都過想你的離人節
不再見面 不代表我 不再對你想念
你是曾經的永遠 會永遠 在我 身邊
從那一天 放開你的瞬間 我不過情人節 除非未來還會出現
愛斷了線 我如何能不再過想你的離人節
希望這是 最後一次 向最愛說再見
也希望下個 永遠 會永遠 在我 身邊

 


 

這不是我想寫的離人節

因為這不是我所設想的結束

原本我以為的結束應該是更瀟灑

但是人生中始終不變的就是變

沒錯

這樣的結束殺的我措手不及

我還沒來的及準備

就結束了

結束地有點狼狽不堪

所以我得自己開始療傷

就算我受夠了這樣的自己

卻還是拼命地在這邊寫下一字一句

療傷也有分階段嗎

如果有

那我現在是在那個階段

離癒合的時間近了嗎

離放手的時間近了嗎

會不會明天我一覺醒來

我就不痛了

我就不想了

有可能嗎

悲傷的歌曲聽久了就習慣了

Kelly以前說微笑久了也會習慣的

我希望著相信著

如同前天的聚會上

我因詩篇上的一句話而痛哭流涕

"  神啊!求你以你的名救我、憑你的大能為我伸冤。" (聖經 - 詩篇 - 第54篇)

因為我覺得好委屈

因為我覺得好難過

因為我覺得好不堪

我卻無法訴說

我所做的一切全部被你否定

臉上的缺陷可以用化粧來掩飾

但是心裡的傷呢

當我正高興這麼多年的一切終於有了結果

當我正相信著牽著我手心的你

你卻又狠狠地把我推到遠遠的邊界

自由是你的理由

我很可悲地連說不的權利都沒有

平靜的心裡總是有那麼一絲絲不平靜

而那不平靜卻常常把我拉進回憶的風暴裡

眼眶紅了

心都酸了

淚卻不曉得該怎麼流

於是一次次地被自己凌遲

祈禱痛到有一天可以不痛

也怪我

總是讓你一步步地前進

奮不顧身坦誠在你面前

我不想知道你是否真如你所說的難過

也不想去迎合你的說說笑笑關係

以後見的到就見

見不到也無所謂

不想知道你的任何消息

也不會去追尋

你就跟著你的自由去

我要往我的目標前進

期待有天

我再也不要再為了你寫下任何的文章

因為你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qc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